-Phileesophy-

[第二组][第一周]文评简言之

文评大集合


讲在前面的话:

QAQ只是一些猜测和感想,写的都不多,如有错误,请不要介意啦…嘤嘤嘤嘤。

另先后顺序无个人情感,是按阅读顺序来的。

还有三篇明天来!


 @杀手小鱼慧子 


    慧子这篇文借ME构筑了一个巨大而恐怖的联络网,隐晦地契合了题目的要求。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是,慧子的着力点没有在于“正义战胜邪恶”的光明正道,而是在“黎明前的黑夜”,让我想到了鲁迅。当然不是因为文风,慧子的文风比较接近正统杂志上回刊登的文选风格,可以看出慧子严谨而认真的性格(猜错了请打我)。

文中一共出现了三个主角,三大势力分派——显而易见的激进派、盲目派和中庸派。感觉是借ME这个软件讽刺现下的教学方式,而且弗兰克这个角色很有意思,顶着“放风筝做实验”的科学家之名,最后臣服于ME之下后真正“大未必佳”。而艾米莉这个角色,如果我没猜错,估计也是前身,不过才疏学浅猜不出来/a\(土下座,有考虑过是不是那个文学界的三姐妹,但是因为没有阅读过其相关资料不好妄做猜测)。明显借弗兰克与艾米莉两人的前后对比,让观者为弗兰克的陨落而沉痛,为艾米莉的觉醒而怀揣期待。

但是读起来,第一眼看下去是并不抓人眼球的,甚至有些让人云里雾里,感觉可以在这一点上突破。


 @属于Sherry的时光 

     这是一篇城市人写的乡村文学,感觉起来是一个走在田埂间穿着西装的人,身上的泥土气息不够,但是西装上又已经沾了一些泥点子。文的名字里一棵树一个夏,借文中“多好的一个人/树”来暗讽,也是蛮棒的。不过文里感觉人物的存在很弱,仅仅是为了说那一两句话的存在,作为叙述主人公的我、妻子、儿子、父亲、夏永和王大伯都没有凸显每个人的特色,倒是王大伯的那一句“大妹子”很带感。

     但是陌陌想要表达我感觉到了,看以后心情挺沉重的,不过我觉得陌陌的文读起来很轻松很流畅,如果是一定要说的话大概还是人物形象QAQ,单单就是夏永本人应该更有生命力一些,如果只是一个可怜可悲孤单的形象感觉还是太单薄了。QAQ


 @泠然 


     婪婪这篇是正宗的少女文学,师生恋、少女的纤细情感和最后皆大欢喜的结局,都让我感觉是一杯柠檬水,是少女在青春时期喝的,也是酸涩最后会觉得甜起来的东西。(顿感亲切啊我(Σ(  ̄д ̄;) 你!! 但是感觉文章的进度太快,也因此有些仓促,少女喜欢的不够深刻到底为什么坚持到最后我也不懂,老师拒绝的委婉特么最后为什么又没有坚持下去也是让我醉意朦胧。不过看到最后结局,感觉还是圆满许多,至少这特么是个happy ending,安慰好多……

     同时,因为仓促,感觉婪婪也没有文笔也没写开,就其中那幅画感觉可以更精彩一些QWQ~


 @音洛 

     我屮艸芔茻!音洛太太请接受我的膝盖!里面那个力的梗简直让我眼前一亮,亮得白天都来了好么!感觉是我特别喜欢的略逗比风格,也是当下耽美文里比较吃香的一种,所以我还是希望音洛可以保持这种特点加以突破~不过因为篇幅问题,感觉还是略有仓促。糟糕有点期待你下一篇文惹(๑•ㅂ•)و✧


 @红颜如歌 


这篇文写的好。起承转合,人物情感不敢说尽善尽美但也是没有几分沉淀飘不出来的香。但是不得不说,这篇文没有跳出三生三世的怪圈,也没有跳出花千骨的师徒情缘,如果说如歌仅仅是以这两个作为旧梗新写,那我觉得会更好,只是全文还是会看得到前两者的影子,所以也算是我苛求了。可是我还是希望,如歌可以跳出去,我觉得可以写得更好。整篇文畅快淋漓,读下来很流畅,最后结局是虐也赚了一把辛酸泪。

真心觉得如歌棒棒的,希望越写越棒!太太请收下我的膝盖骨ヾ(●゜ⅴ゜)ノ!


 @嗟我怀人 


欧美风,好吧是我从来没有涉及过的,唯一一次写的圣经背景还写得日式化我也是醉意深沉了。但是不得不说虽然我没看懂,但是栖越写人物之间你来我往的细节很棒,特别是最后男女主人公明枪暗箭很爽看得。

最后,因为你在开头写了如果看不懂来找你,让我想说:虽然写的是欧美,但是栖越下次请不要让我们在看完以后去找你问情节,这是不尊敬,对这么用心写了精巧文章的你的不尊重。捂脸。请不要介意,我没有别的意思。抱住。


评论(7)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