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eesophy-

<2012/7/4>

我记得曾经和谁说过,我会一直只带左耳的耳机,不会把右耳的那只分给别人。结果现在左耳的听力明显低于右耳,时常还会听到嗡嗡的声音。不过已经不再分左耳右耳,因为已经开始带那种不分左右耳的耳机了。现在把刘海撩上去,带着那个耳机,还时常被同学笑,说是像戴着助听器。说那句话的人,按理来说也不算是我的同学了,不过算得上是校友。而我那句“不分右耳耳机给别人”也不会再告诉别人了。

今年养了一只猫,然后把它送走。算起来我和它之间相处的日子甚至算不了一周,可是却有种我爱的人不爱我的微妙感。因为太过喜欢,被同学吐槽说,你嫁给它吧。嬉皮笑脸地回过去:好啊,它愿意就好。如果我可以自己照顾好我自己,如果我可以照顾好它,那么我会去租一个小小的房间——像现在这样的商品房,不,更小一点,只要一厅一室或者一室就好。可是我没办法。甚至在和它相处的时间里,我还没有办法获得它对我完全的信任。或许…它会记不得我。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那么猫咪呢?我不知道,只是在这个时刻微微可惜没能将它小小的猫爪子握在手心,哪怕一次都会觉得被它信任了。


奶奶不喜欢猫咪,因为猫咪会把东西弄得乱乱的。还记得第一天,猫咪就躲进了电视柜的地下直到肚子饿坏了才喵喵地叫起来。看到它委委屈屈地窝在角落里,发出那么一声极细极轻的喵,我突然想着:以后要租一个小小的房间,一个人住,然后照顾好自己照顾好猫咪。过年了就回家,学着和大人们喝点小酒然后说点有的没的。

很喜欢苍井优的《百万元与苦虫女》,很喜欢电影里女主角一个人努力在一个又一个崭新的地方努力地生存那种感觉。觉得每一天都充实得想要流泪。因为一次误会而被要求赔偿壹佰万元,至此开始想要在每个地方待一段时间然后存够一百万元就离开。一种游侠式的生活。曾经和很多朋友都讲过这样的梦想,每一次都被无情地打击:你确定你家里人会同意吗?于是又忽然想起哪个晚上听到的广播,十八岁的你或许想要去环游世界,可是因为种种原因选择了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或许在三十岁之际又突然抛下一切去周游世界或许以后都会安安稳稳地做那个平凡的自己。又想起龙应台对安德烈说:我的十八岁是在小镇里度过的,不懂外面的是是非非纷纷扰扰,而你的父亲在他十八岁的时候已经周游了欧洲。

母亲说我骨子里的敏感是她的血液遗留,那么我心里想要自由的心情估计就是天长日久里的变异。就和我的卷发和她的直发。

说起苍井优,不得不是说起,曾经遇到的那个女孩子。也是文文静静的模样,坐在那里就是一幅小清新画面。和苍井优一样,她长发,笑容温暖,在背阳的地方拍她的侧脸会觉得有种骨子里的美丽就突然间绽放了。或许这样的女孩不是那种会让人一见倾心的类型,但一定是那种越看越喜欢的温婉女子。


今天考试考完了,和珊站在大树下看浑浊池塘里的鱼,还和小时候一样为那种”是鲤鱼还是金鱼“的问题争吵到哈哈大笑。或许这样的结尾,会比那一句”暑假快乐“要真实得多。那么,到这边我就应该要收拾收拾情绪来迎接2012的夏天——请多指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