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eesophy-

|SJ/相二|猫拉面馆三两事·试阅

|SJ/相二|猫拉面馆三两事·试阅

 

坊间传闻,在东京市的某个角落有一个特别奇特的拉面店,叫做“猫拉面馆”。哦对,大部分人知道还都是因为一本大概是叫《四叠半神话大系》这样不明所以的书,不过据作者本人说,猫拉面馆到底存在不存在,他也不能完全肯定——“整个经历太奇特了,所以感觉就像做梦一样”。但是要说到底怎么个奇特法,作者先生又只能说出“啊…详细真的记不起来了,只记得‘啊咧咧’这样全程惊讶的心情”这样的话。

简直是像在搪塞听众嘛!

所以当时,包括之前的樱井翔在内的很多大人们都将其当作是茶余饭后的笑谈,真正上心、努力寻找的都是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

 

但是,现在的樱井翔站在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上,一脸懵逼地盯住插着“猫拉面馆”旗子的拉面摊——准确来说应该是一个蛮有年份的日式面馆。虽然终于找到了,但是…现在这个是什么状况啦!真的不会出现在明天的新闻头条吗?他皱皱鼻子,抬手看了一下时间:晚上十一点半。嗯,上次也差不多是这个时间,那应该没有错,不过这个外观简直是完全变了一个样子嘛。

面前的这栋和式建筑简直像是横截整条街道凭空冒出来的——和上次见到的低廉街边摊不同,这次倒是让人觉得会是价格贵得咋舌的正统日式餐厅。唯一不变的倒是,屋子外面插着的那面旗子和从窗子里氤氲开来的暖黄灯光,还有从屋子里飘散出来的阵阵香味。真的只是闻着都能听到里面的食物在大喊“我很好吃、我很好吃”啊!推门进去,就和平常的拉面馆没有特别大区别,只是开放式厨房的空间感觉…比上次要大许多?

“呃。”

“您好,不好意思打扰了。”

眼前的厨师好像不是之前那个?樱井翔朝对方露出友善的仓鼠笑,睁着大眼认真打量起对方那双好看的不可思议的眼睛。好眼熟欸…还是先确认一下是不是上次的店主吧。他坐到厨师的正对面,双手合十:“今晚的菜单是?”

对方没有吱声,在摆弄鸡腿肉的手往水龙头底下冲了冲,擦干后从角落的柜子里抽出一个白板和一支笔。刷刷地写完后,放到他面前一推——会津烩汤鸡肉酱油拉面。

啊,又是拉面啊…不知道这个厨师先生水平怎么样呢。樱井翔眼神忍不住往厨师先生的脸上瞟,却意外被对方凌厉的目光抓住了。糟糕,太失礼了。他干咳了一下,低头忍不住嘟囔了一句:“好想吃荞麦面呐。”正打算抬头跟厨师先生说一句谢谢时,门口的风铃又响了。

咦?一只猫?

樱井翔一脸怔楞地看那只猫轻车熟路地窜上他旁边的那个位置,朝自己点点头,继而望向分神回头的厨师先生,张了张嘴。虽然就在旁边,但是樱井觉得自己除了“喵喵喵喵喵”就没有听见什么别的,不过厨师先生倒是“心领神会”一般比了个手势。

真是一家古怪的店。

他抿了一口大麦茶,不过这个茶倒是依旧很好喝欸。

 

约莫过了半个多小时,好像高汤熬得差不多了?樱井看见厨师先生开始处理配菜了——将原先熬高汤用的鸡腿捞起来,去骨切碎,再和同样切碎的梅子肉、胡萝卜、香菇末和芋头块拌好。欸,原来熬了两个高汤啊?厨师先生将一锅已经熬至只剩下小半锅的高汤慢慢倒进原先一份鸡腿和干豆角、葱白、木耳等一起熬制的高汤里。清澄的汤汁从锅里缓缓流下来,一股子醇厚的香味也顺着汤汁漫开。

“每次都是临场才熬汤的吗?”樱井翔咽了一口口水,问道。为什么不早点准备呢?感觉好辛苦啊。这么想着的某人,完·全没有意识到就算是提早准备也是很辛苦的事情呐。

“居然是个人?”

呜哇!坐在旁边的猫咪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位身着和服的小青年,整个人半趴在桌子上,懒洋洋地扭头从臂弯里露出一只漂亮的褐色眼睛:“你是第一次来猫拉面馆?”

“不…算、算是吧?”他舔了舔下唇。

像是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对方很是满意地眯起眼。并不打算再搭理樱井,只是伸长了脖子往前嗅了嗅,露出期待的表情:“终于好了。”

樱井应声回头,发现厨师先生已经将做好的拉面放到桌上,伸手朝他做了一个“请用”的手势。意料之外的超大份拉面,配菜精致地摆成扇形,最中间垒起先前拌好的肉末。只是闻着就已经要忍不住啦!“谢谢!我开动了!”他抽出筷子,迅速夹起一筷子面将整个嘴巴塞得鼓鼓囊囊,还没咽下去就忍不住捧起碗喝了一口汤底,忍不住赞叹道:“超好吃啊!”比上次的拉面要好吃好多倍哦!

 

“年轻人,配方改了?”旁边的猫咪先生尝了一筷子面,左手从松松垮垮的和服里抽出来托着脑袋,“大野君呢?”

“大野先生去海钓了。”厨师先生低着头开始清洗厨具。

“噢,你是二宫和也的弟弟?”

“嗯,家兄和相叶君有事外出了。”

“不错嘛,年轻人面做的要比雅纪那小子好很多啊。”

“谬赞了,谢谢您的喜欢。”

欸,果然不是一个人啊。樱井翔停下飙车的进食速度,刚刚准备开始思考的脑回路在满嘴美味“噼里啪啦”炸开的时候突然就不知道被丢到哪里去了,空荡荡的脑子里只剩下——呜呜呜还好这次不是碰到之前那个店主啊!

等到他将一碗汤底都喝完后,樱井翔才后知后觉发现旁边那个猫咪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啊。好机会!脑内点起一盏大灯,他放下碗,朝厨师先生的方向双手合十道:“多谢款待!”

“啊,这个是这次的饭钱,还有上次的……欸!荞麦面?!”从钱包里找好足够的钱正打算递过去的樱井翔,一抬头发现眼前又放了一碗面!鸭肉!荞麦!面!那一瞬间,樱井翔觉得自己大概是没睡醒!怎么可以这么好运!

“这个是……?”

“剩下的食材做的。”厨师先生一边擦桌子,一边道,“不用介意,请用吧。”

“真的吗!”樱井翔兴奋得睁大了眼,“太感谢了!”

“还有,钱的话…下次你有机会直接给店长吧。”

“欸,好的。”挥舞的筷子顿住,“那下次是在什么地方见呢?”

“不知道。”

“欸——?!”

真的是一家好吃又古怪的店啊!

樱井翔大口咬下鸭肉的时候,喃喃地想。

 

 

试阅结束

明天加更两千


完全是个故事的刚开始啦~讲道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在轻断食的第二天来写这种吃东西的文(;′⌒`)一边写一边饿!哭哭哭!也是第一次写sj和相二啦~希望gn们喜欢~大概争取在爱拔拔生日前完结,反正不会拖到翔哥哥生日啦hhhh?好辣就酱~

(づ ̄ 3 ̄)づ我滚去碎觉觉啦~

(打了那么多个tag还是人生中的一次呢(懵逼脸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