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eesophy-

囚龙以求(CP:藕饼)

 

文/何大禾


带私设、脑洞向 

在七色彩莲里同居的日子(X

非法同居日常(X

 

[00]

 

东海三太子敖丙同李靖幺子哪吒历天劫之后肉身尽毁,蒙太乙真人所救,于七色彩莲中凝三魂、聚七魄,待七七四十九日后往如来大佛座下重塑肉身。

 

偶来一日,哪吒寻了个由头,逃出去戏耍,留敖丙一人独守七色彩莲。敖丙掐指算来,重塑肉身再快也须天上一日,如此一来凡间一晃两年,不知族内如何。他正瞅着自己那双恍若空虚的手发怔,忽闻仙乐自远处婉转而来,凝眸一望,正是王母座下紫霞仙子,手提一揽蟠桃。

见是仙子,自是现身见礼。

 

“三太子好,怎地不见那魔丸?”

“仙子安好,哪吒他今日受太乙真人召唤,下凡助武王伐商了。”敖丙拱手,“不知仙子…这是何去?”

“小仙近日下凡历劫,此去乃往司命处讨个好。”她目光流转,盈盈笑着托起那一篮子蟠桃。

“如此…不知仙子这个‘好’所求为何?”敖丙略有惊诧。

“自是一段好姻缘。”紫霞仙子“扑哧”一声笑道,“此番道是历劫,实乃王母怜我,许我下凡戏耍罢了。既是戏耍,便盼望尝一尝那人间情爱。道:‘好女好颜色,妆成盼君来。月下盈盈泪,无人晓情意。’”

“人间情爱……”敖丙怔然,“如此道是,在下的无知了,人间情爱却是未曾晓过。原是想与仙子讨两个桃儿,此番怕是无能为力了。”他再拱手,谦然笑道。

紫霞仙子却是一脸兴味:“这桃儿,三太子自是无需与我讨要。这情爱…自也无需由我与殿下言说。”她瞅着敖丙那一脸不明所以,复又笑出声,轻声念咒、展开手心,上面悬着一个紫色的铃铛,道,“既是殿下有心愿许我一个好,那小仙也不客气,向殿下讨这么一个。倘若,我那意中人有所万般艰难之时,还求殿下助他一助。待我历劫归来,莫说这一个桃儿,殿下想那满园的桃儿,小仙也为殿下求来。”

“可,只是在下无肉身所依,恐所为有限,助益无多。”敖丙收了铃铛,藏于袖中。

“无需担忧,小仙自是不会为难殿下。”她抿唇而笑,盈盈见礼欲离去。

敖丙见紫霞仙子身影见远,忽生一疑虑:“仙子!在下如何可知何人乃仙子之意中人?”

紫霞略一顿足,柔声道:“我的意中人,自是会驾着七彩云霞而来之人,彼时殿下自然可知。”

“如此。”敖丙点点头。

 

这紫霞前脚刚走,就见远处一团七彩云霞翻滚而来,他一瞧却见是那混不吝的,一摆袖闪身回了七彩莲花。待哪吒驾着七彩云霞,身后藏了两个蟠桃儿,行至连花前,按耐不住朗声道:“敖丙!你看!我回来了!”

见无人理会,他也不气馁:“欸,你看!我去蟠桃会顺了俩桃子!你想不想吃呀!”

“谁要你的桃儿。”莲花里传来敖丙淡淡的一句。

“谁要也不给!”他蹲在连花前,敲了敲莲花顶,叹了口气,“好罢好罢,给你带的好罢!说出来太丢人了!”

敖丙这才从莲花里现出身形,眼风一扫,揪住哪吒的脸颊,“此前太乙真人千叮咛万嘱咐,要你好好打坐,修完七七四十九天往如来大佛前求一肉身,你偏不听。待我修炼成了,便留你一人在此!”

“那、那可不行!” 哪吒一挥手散去七彩云霞,“你自是要同我一起的!”说完嘿嘿笑着,从后背探出两个桃儿,讨好般献给他:“你看,蟠桃儿!”

“都给你!”他凑上前。

“一人一个。”敖丙推开他凑上来的脸,露出几分无奈。

“好嘞!”

“以后不许驾七彩云霞。”敖丙见他爽利吃桃的模样,忽然道。

“为何?七彩云霞多气派!”

“丑。”

哪吒一头雾水看向他,却见敖丙再无后文,只是神情瞧着缓和了几分,也不再追究,嬉笑着:“那…那你以后给我骑几回?骑龙可比云彩气派多了!”

“你敢?”不出意料,飞来一个眼刀。

“我、我就说说,说说……”

“今日功课未做,我盯着你,补上。”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