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eesophy-

<2013.7.22-感觉>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努力地一口气看完一本书了。但是…这本《厨房》远超过原先我所期待的,给了我一种特别的启发和感动。>


我有在写东西。写一些动漫CP向的,也有原创,只是都很业余,往往是随心而至。这一次在写一份很重要(对我而言)的东西,尝试一种新的风格,找了一个朋友帮我一起决定这个事情。她看完后,给我介绍了几本书,其中一本就是《厨房》。

这本书我见过,只是没有看过。(而现在我一点也不后悔错过,不然…或许没有现在这样的感觉。也或许有别的不一样的感觉,但是…我很喜欢现在这一份。)

我的记性不太好。我知道如果现在不记下来,或许明天就会忘光光了——连美影和雄一的名字也一起忘记掉了。


《厨房》里有一个很特别的情节,听起来是很玄幻的一件事,只是任何有经历过的人可能就会觉得很正常很庆幸。而我正巧做过这种类似的事,只可惜,没有一个雄一和我分享同一个梦境。美影梦见自己和雄一在将要搬出的房子里洗地板,那种黄绿色的她最讨厌却最留恋的地板。这就突然让我想到——往往让人留恋的都是最喜欢或者最讨厌的,就好像一个老师总是对成绩最好和成绩最差的学生印象深刻。


在看到《满月》中,知香(还是香知?抱歉,我已经有点不记得了)对美影说:这一定是爱啊!美影,快!去追他!我看到“爱”这个字的时候有些反应不及,反而是在雄一说“一起去买一张双人床”是觉得就和今天早上吃稀饭一样正常不过。我甚至没有想到,他们之间已经有爱情了。在《厨房》里有提到,美影对自己说一定要搬走,说自己很可能会喜欢上雄一。但是直到她搬走了,都没有。

所以我也并没有这么想,我把他们的感情看做是一种比爱情要温馨的感觉,有点像是一瓶水被慢慢的压缩成一两滴——类似于精华的东西。我想我的意思是说,这种感觉在我看来没有爱情那么璀璨,它们更具有厚度是棉絮床一样的东西。(糟糕,有点表达不出了。)

但是,在看到美影坐出租车跑去找雄一的时候,觉得这种感觉已经直接跳过了爱情,变成了一种家人一样的感情。就和美影说“我不想失去你”一样,你是我的亲人,同伴,爱人,你和我是一类人,失去了你我就是孤独的存在…所以即使是站在死亡笼罩的漩涡也请让我和你在一起好吗?不要随便的消失。


我给这篇算不上读后感的东西起了一个名字叫感觉,因为这种冲动的感觉对我来说已经很久没有了,这种像白开水一样却透着馨香的感觉也很久没有感觉到了。这本书,让我想起三毛,想起更早以前彻夜未眠读书的兴奋。三毛的书要更快乐一些,可是和这一篇相较是没有优劣之分的。我都很喜欢。

必须要说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在读到美影去找雄一的时候刚好百度随心听里放到《富士山下》,而到回程以及接到雄一从东京打来的电话时,恰好是一首更为欢快的歌。有一些命运的安排的味道…嘿。


2013.7.22-致自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