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eesophy-

沃尔特.惠特曼 铭言集(二十一)

惯性力的收藏:

我自己之歌 

3

我听见了谈话者的谈话,关于始与终的谈话,

可是我不谈论始与终。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多的开始,

从来没有过像现在这样多的青年和老年,

将来不会像现在这样完美,

也不会有像现在这样的天堂或地狱。

 

冲动,冲动,冲动,

永远是世界生殖的冲动。

对立的对等物从朦胧中前进,永远是物质和增殖,永远是性的

       活动,

永远是同一性的联结永远有区分,永远在繁殖生命。

 

有学问或没学问的人都觉得这样,用不着仔细说明。

 

像最确定的东西一样确定,像垂直一样正直,紧紧拴住,用梁

       木牢牢支撑,

像马一样健壮,热情,傲慢,带电,

我和这种神秘,我就站在这里。

 

我的灵魂清澈而香甜,那些非我灵魂的东西也清澈而香甜。

 

缺一则两者俱缺,看不见的由看得见来证实,

等到后者也看不见了,又照样取证,轮回不已。

 

指出最好的并把它从最坏的分开,一代烦扰一代,

知道事物是十分和谐安静的,它们争论时我一声不响,走去洗

       澡,自我欣赏起来。

 

我的每个器官和属性都受欢迎,任何热心而清洁的人也受

       欢迎,

没有哪一寸或一寸中的哪一分是坏的,也没有哪一部分比其

       余的较为陌生。

 

我很满足 —— 我看呀,跳呀,笑呀,唱呀,

那个紧抱着我和爱我的同床者通宵睡在我旁边,天一亮就悄

       悄地走了,

留给我一些盖着白毛巾的篮子,满屋子都是,

我应该迟迟不去接受和了解它们,却呵斥我的眼睛,

叫它们别从后面沿着大路向前凝望,

要回头来仔细算算,

一件值多少,两件又值几何,以及哪一件最好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