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eesophy-

|SJ/相二|猫拉面馆三两事·02

前文:01

终于赶在今天过去之前更啦!明天依旧更新!

我担入社日要红红红红红!!笔芯!


 

晚上11:40。

樱井翔摸了摸吃得一本满足的肚子,想着“终于到家了啊”抬手开了大灯,然后在手指扣上领结时才留意到现在的时间。“欸,果然啊……”在猫拉面馆里呆的一个多小时几乎不曾存在过,现在到家的时间恰好够中途去楼下面馆吃一碗荞麦面。怪不得,去过的人都没有办法肯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去过了,还是做了一个梦。他喃喃着单手将领带松开,随手把包挂起来,人径直走到内室里贴着东京地图的墙前。

“八月十三日,晚十点左右,竹下通购物中心附近。”一手指着地图上圈起的地方,一手随便用笔顺延着往下一个地点的方向滑去,“八月三十一日,凌晨一点,日暮里的弹珠游戏厅侧门…嗯,然后是九月三日,晚十一点半,江東区的清澄庭園。”

“接着——”他找出iPad里储存的网页,开始对照今天帖子里的回复,开始整理从九月三日到今天的目击人言论。看起来一个月的出现次数不多于三次啊…他沉吟道:“那算上今天晚上,就只有九月二十五日晚上池袋草苑保育园那一次了。”将地图上这几个地点信手圈出来,从小到大都是学霸的樱井先生愁得蹙起了眉头,就跟碰到了究极难题一样——完·全找不到方向嘛!眼前的地图上零散几个被圈起的地点,简直跟随手打翻一盘只剩几个的圣女果一样,完全是掉哪由天定。

可是今晚的面…真的还想吃一次啊。

那个厨师先生也真的是…很眼熟的感觉呐。

到底是什么地方见过……?脑子里一闪而过那双好看的眼睛。

 

原本昏暗的内室突然亮如白昼。

“咦!大哥,你不开灯在干嘛?”

“哇!”陷入沉思的樱井先生被人猛地一喊,吓得跳了起来,下意识后退几步才借着客厅的灯光,勉强认出来——“小舞?…啊,你真的是吓到我了。”说完顺便作出一副严肃正经的样子。不过,看到自家妹子嘀咕了一声“对不起嘛”,一副卖乖讨巧的样子,樱井翔就完全摆不出“我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的大人脸,把笔随手放到桌上:“你今天怎么过来了?”

“嘻嘻,当然是妈妈之前交代了的啦,要过来看看有没有你有没有吃饱穿暖啦……”

“还有,有没有交女朋友是吧?”樱井翔将内室的灯关了走出来,路过双手高举、一脸“我什么都没做”的无辜表情的妹妹,简直是满心满肺的无奈。睨了她一眼:“是学了什么新菜吧?”

“嘛——这也是一方面啦!”樱井舞搭着哥哥的肩,嬉笑地推着他往前厨房的方向走,“你看,你一个单身多年、不善庶务的三十代老男人,平常就吃外卖啊什么的多可怜啊!我时不时过来给你做一餐两餐的,改善伙食多好!咳咳!给你做菜的,可是未来知名的新闻女主播噢!”

“当当当!你看我连食材都准备好啦!”

看她一副雀跃的样子,樱井翔突然比了个暂停的手势:“可是,我现在吃·不·下哦!”说完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还顺带冲她眨巴眨巴眼。此时无声胜有声,樱井翔几乎听到心里面的小人撒欢放烟花的胡闹景象。不过心里再乐,也不能表现出来。于是,他摸了摸樱井舞的头,一脸遗憾道:“没事,哥哥下次再品尝未来的知名新闻女主播的手艺。”

“不——”从重击中缓过神来的樱井舞,刚想说什么,就被自家哥哥一声认真又笃定的“嗯,继续加油喔”堵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了,气得忍不住鼓起了腮帮子。

嘛,大哥!最讨厌了!

只是让你帮忙试试菜嘛!

 

 

[猫拉面馆真的存在吗?你们有谁也去过了?]

RT

今天看完了《四叠半神话大系》原著,对作者大大提到的那个猫拉面馆很好奇啊!(@[]@!!)之前大大在采访中说到自己是真的去过的?不知道有没有盆友也去过啊?里面的面好不好吃啊!打滚!

求地址!真的好想去尝尝拉面啊!

土下座〒▽〒 

 

#01 小津の代代代代理人

不知道,应该是作者的杜撰。

#02 明石飞人!

楼主要是找到了请一定艾特我啊!

………

#55 秋天的秋刀鱼最棒了!

不对噢,猫拉面馆是真的存在的。

#56 微笑社の社长(ΦωΦ)

欸欸欸欸!楼上留步!

#57 池袋DRRRR

哇!居然真的知情人士!!

 

 

“智君,猫拉面馆被人发现了…没关系吗?”

“啊。”面朝大海,一心海钓的猫拉面馆店长——大野智,一瞬间还没有从金枪鱼、秋刀鱼、青花鱼的美好世界里出来,茫茫然应了一声继续专注盯着平静的海面。

见此,相叶把手机举到他面前,特地划到那个ID为“秋天的秋刀鱼最棒了”的回复楼。

“哎!没事啦!”大野智一脸“对不起哦就是我回复的”的表情,老神在在地推开相叶的手机,往前又瞅了瞅自己的鱼线,“反正他们进不来的啦!”

相叶雅纪深吸了一口气:“但是——”

大野智不情愿地看了眼再次挡住视野的手机屏幕,却发现上面赫然出现了“55楼君说的是真的,我昨天晚上去里面吃了一碗面”这样的回复。噢,到猫拉面馆吃面了啊。好吃吗?嗯——面量很足啊。厨师先生好好看的感觉,不过戴着面巾看不到清呐!味道很赞、环境一级棒!看来是很识货的客人啊。大野智刚刚才忍不住在心底为获得五星好评偷偷开心了一下下,可嘴角上扬还不到五秒——他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那个!人?进了猫拉面馆?吃了面?

人!?

不可能啊!?

“啊?!”震惊之下的大野智店长忘记了最棒的秋刀鱼,紧紧地攥住手中的鱼竿。于是鱼竿从平滑的弧形变成了飞跃的上升曲线,就像现在大野智先生疯狂飙起的心跳。他嘴唇抿成标准的“へ”字,瞪着那双大眼睛:“怎么可能会有人类来?”

呃……相叶雅纪觉得头皮有点发麻,心里忍不住把某个现在还恹恹赖在床上不起来的某只这样那样、那样又这样地欺负一通。(请纯·洁地看待这一句话(捂脸))他一个没忍住握紧了放在膝盖上的双手,把头深深底下:“实在对不起!都是我的疏忽!”

“不对,不对!”大野智见此,把鱼竿往腋下一夹,也正襟危坐道,“你和nino两个早就没有‘人’气了,不可能会影响‘猫拉面馆’周围的波动引来人类…等等,难道现在‘猫拉面馆’还在活动吗?”

“是的。”相叶点了点头,又低下头去,“现在拜托了小和的…呃,弟弟……”

“弟弟!?”大野智整个人太过惊讶地挺直了身子。

于是,两个大名鼎鼎的神灵面对面坐在悬崖边上,一个太过愧疚死活不肯抬起头,一个太过惊讶完全没有意识到周遭情况——

而这时,鱼上钩了。

因为太过惊讶,完全没有防备的大野智面对剧烈抖动的鱼竿,下意识地去抓却因为姿势问题使不上全力。心里暗道一声“糟糕”,还没来得及喊相叶雅纪,就突然整个人被腾空拖走。等相叶雅纪因为大野智奇怪的咬牙声抬起头来时,大野智已经完全被拖离了陆地!

“等等!”

“啊——!”

落水前,一脸生无可恋的大野智脑子里一闪而过的是——“我居然没有握紧我的美智子鱼竿!我的鱼竿呢!”于是,跟自己生起闷气的猫拉面馆店长大人,干脆盘腿坐在一群秋刀鱼中间,一边浪费灵力弄干衣服,一边抿着嘴嘟囔着:“真是太羞耻了!居然被鱼拖下来了!生气!”

而几百米的悬崖上,一脸惊慌的相叶雅纪急匆匆往下赶时,忍不住喃喃:“小和都跟智君说了多少次,不要在那么危险的地方海钓了。”吐槽完又忍不住在心里开心了一下:哎呀,我的小和就是好厉害。

前面愧疚得要爆炸的相叶雅纪呢?

 

可是,相叶雅纪开心了没用,店长大人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比如现在,明明刚才抓了几条秋刀鱼 ,相叶雅纪还是被赶到深山老林里去找合适的配菜去了。所以当二宫和也终于恢复了几分力气,从窝里抬起头来伸了个懒腰时,就看到大野智双手交握、一脸不开心地瞥了自己一眼。

“猫拉面馆是怎么回事?”

二宫和也没有吭声。

见此,他叹了一口气,把烤火上的秋刀鱼翻了个个儿:“之前我告诉你利用‘线’找人的方法时,就提过不要太频繁地使用…会让使用者染上‘人’气的。使用者一旦‘人’气太重就渐渐丧失灵力…会消失的。”

二宫和也闻着烤鱼的香味,摸了摸鼻子:“我知道啊。”往常元气的小尖嗓现在恹恹的,也不知是因为心情,还是因为身体的关系。人趴在窝边上,抬手看了看自己还维持半身凤尾的身体,闭了闭眼:“他以前有一个很好的未婚妻,他现在只是什么都不记得了。”

“噢。”所以?

“我已经找到弟弟了,我也想他能找到自己重要的人吧。”

 

什么鬼??? 

大野智不置可否咬了一口鱼,只觉得这两只凤凰的感情真复杂。



-TBC-


*上一章提到的会津烩汤鸡肉酱油拉面视频地址~

下一章我们继续吃面(喂


评论(6)
热度(33)